搜索
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

受啤酒节拉动青岛游客增三成 小旅馆价格翻倍

2015-08-16 08:42:55
来源:青岛晚报
责任编辑:千竹

\

\

\

碧海蓝天、红瓦绿树,啤酒飘香,海鲜美食,时尚之都……这些青岛名片越来越为国人熟知,在私家车和度假旅游比翼齐飞的时代,累积到今年,终于变成了千军万马进青岛。高峰期一天20多万辆外地车进入前海一线,本地车渐渐有成少数派之势,最普通的小旅馆喊出外地4星级酒店的价格,崂山一天进山2万人以上。有朋自远方来,不亦说乎?高兴之余,的确到了思考再提升的时刻了。 青岛晚报/掌上青岛/青网 记者 杨海涛 刘卓毅

探访

前海路上外地车超“鲁B”

最近,没事不要开车到前海一线,成为多数本地人的共识,因为来旅游的私家车实在太多了。本周一和周三,记者接连两天探访,期间,记者驱车自贵州路,沿太平路、莱阳路、南海路、正阳关路、香港西路、东海路向石老人方向行驶,然后折回至中山路。一路上放眼之处,到处都是外地车的身影,鲁P、鲁A、鲁J、皖S、豫J、冀D、沪C、渝A、苏H、浙B、粤E、晋F、蒙D……绝大部分的省市和自治区的牌照都能看到。它们有停在路边的,有并驾齐驱的,还有扎堆合围的,相比较而言,鲁B和鲁U这两个本埠车牌却成了相对的少数。

昨日上午10时许,记者来到了中山路太平路路口,由于太平路上出现了旅游大巴、轿车等大小车辆和行人混行的情况,此处已经有交警在疏导交通。记者留意了一下,由北往南的车辆每分钟内有60多辆通过路口,南往北的车辆则较少,但也有30多辆,其中近四成是外地牌照的车辆。路口东侧的太平路禁停标志下,停着至少七辆外地车。除此之外,上午11时许,向东行驶的车辆排队等候通行时记者注意到,八辆车里,至少六辆是外地车辆。

调查

司机不认路屡现交通违法

昨天下午1时许,记者来到了八大关派出所附近的鱼山路莱阳路路口,这里的交通已经是一片繁忙。记者注意到,这里的鱼山路是一个小坡,根据路口悬挂的交通指示牌,小型车辆必须沿着鱼山路上坡,而大型客车才能沿着莱阳路继续向西行驶。但遗憾的是,很多外地车辆对于交通指示牌视而不见,径直驶上了莱阳路。记者数了一下,每分钟至少有三辆车。

这些车为何会“勇”闯单行线呢?记者注意到,此处有很多外地旅游大巴和公交车通过,过高的车身阻挡了很多外地车的视线,小车驾驶员们经常跟着大车,一脚油门就冲了过去。

记者从市南交警大队了解到,前海一线沿途都设有醒目的交通标志,包括单行、禁停、禁止调头等,此外,交通导向牌也密集醒目,外地车的违法行为会悉数被抓拍,交通违法处理系统全国联网,外地车在前海路段不遵守交通规则,均将受到相应的处罚。记者从前海一线沿线四个交警中队了解到,前海一线外地车违法日抓拍量达1000余起,主要是违停、违法禁令标识、不按导向车道行驶。

分析

暑假末期热门城市都“发烧”

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,旅游旺季最多时一天能有20万辆次的外车涌入市区。对于外地车远超本地车的现象,交警部门分析,中小学暑假即将结束,一些因各种暑期班忙于学习才艺,还未来得及外出旅游的学生,在家长的陪同下好好利用这半个月的时间,给假期游“补课”,这导致暑假游出现了最后的高峰。国家旅游局信息显示,目前全国主要旅游城市都出现了游客爆满的现象。

此外,本地车在旅游旺季全面收缩。本地人都知道旅游旺季前海一线拥堵,会尽量避开这一路线,选择其他路线行驶。同时,除了早晚高峰,市民多已经到了工作单位或者家里,车辆“停存率”高,相比于正在游逛景点的外地车,本地车的“露脸率”就显得很小了。

精彩美图 更多 >>

分享

青岛话题 更多 >>

深度报道 更多 >>

大家爱看

信网手机版

信网小程序

青岛网上辟谣平台

信法网

Copyright © 2015 信网.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